close

拍婚紗照,幾乎成為現在結婚的必然程序了

(我媽~總是說她以前結婚時哪有拍婚紗,然後一面唸拍婚紗好貴,可是一面又說要拍不然沒有照片給客人看=.=…..

 

★挑選婚紗公司

很久以前,我和北比討論過要以『自助』還是『婚紗公司』方式來拍婚紗但基於我們都是遠距離、工作繁忙,最重要的兩人根本都是懶惰一族,最後還是決定採婚紗公司包套方式吧!

(那時候還不瞭解其實還有一個選項:工作室,不然工作室的方式也挺適合我們的。)

 

既然決定以要去婚紗公司包套,就要挑選一個比較可靠、喜歡的婚紗店。

 

我們的考慮要素  :預算、離家距離、服務態度

 

我們拍婚紗的預算在5萬上下要完成全部(最後還是爆了!)、

離家不要太遠(奉勸所有要準備結婚的朋友,一定要考慮這點,因為婚紗公司要來來回回去好幾趟,很累人=.=),

所以貴森森的台北中山北路完全不考慮(據說最低階的都要8萬元起=.=”),

因此我們鎖定以居住區域的婚紗店為考慮對象。

服務態度也非常的重要,我們都很討厭那種高傲、不把話說清楚,我想我沒有力氣去跟婚紗公司完心理戰,所以最好要找誠懇一點的店家。

(北比還說要大間一點,因為怕倒店=.=

 

另外我還特別注意禮服款式多不多、北比則是注意拍照風格。

 

201087 晚上我們開始去居住地附近的婚紗街晃晃….

 

A

走進去第一家是板橋地區知名的婚紗公司之 一,還沒進去就被其寬敞的大樓吸引

有自己停車場這點也很不錯,如果以後要來,車子也有地方可以停。

一走進去,果然是人山人海,但是馬上有接待人員來招呼我們。

表明來意以後,首先帶我們參觀環境、禮服,接下來到1樓大廳說明作業程序以及介紹包套內容等,整過過程大概花了接近2小時。

接待小姐非常客氣、禮服看起非常漂亮、樣式非常充足,此外分拍照禮服以及宴客禮服兩區,事前可以先在電腦挑衣服,2樓試衣間非常寬敞氣派很討喜;

設置電梯可以方便新人上去3樓以樓層進行內景拍攝,該有的配套也都有,攝影師的作品集看過以後也覺得挺不錯的。

只是符合我們需求的包套超出了我們的預算,在價錢上比較硬難殺價,所以我們就說再考慮看看吧~小姐依舊非常客氣,沒有強硬要馬上要求我們決定。

 

B

第二家的外表也是非常漂亮浪漫,店內也是人山人海,走進去也立即安排了接待小姐進行服務 。

首先介紹環境(這家沒有電梯、樓梯我覺得有點小),禮服(比起第一家,禮服顯得比較簡單大方,款式相當符合年輕小姐的喜愛,我看了非常喜歡非常心動),內景(比起第一家內景豐富多了!)接下來就是討論包套內容以及價格,時間大概也是2小時。

只是最後過程中,接待小姐實在不是很喜歡,我想主動發問他竟然叫我聽他說就好…balabala很強硬的說下去,

後來我也累了也懶得說話了,全交由北比去應對,看著門市小姐自動開始降價加配套

後來也上演了要去請示主管是否可以在給我們今日下定更優惠的戲碼

不過我們最後還是說在考慮吧!(然後小姐就說:這個價錢只有今天有喔!明天就沒有了=.=

 

本來還打算去看第三家,但是在第二家轟炸過後,北比毅然決定A家就好!

考慮因素,1.服務人員比較誠懇不會強迫人(後來的確如此)2.他比較喜歡A家的拍照風格。

因此我們在隔天再次返回A家,針對價錢再做一次討論,最後門市小姐給了優惠(雖然我仍然覺得還是貴阿!),就下定了!

 

建議準備拍婚紗的朋友們!找婚紗公司真的很累,最好事先先鎖定幾家,一天安排看1-2家即可,才不會因為勞累而做出錯誤決定,

另外不要馬上下定,通常之後的價錢會更優惠些

 

接下來,就是我開始將近1年與婚紗公司來往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rl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